close

當OBS知道自己懷孕時,想說這真是我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了,因為OBS的小寶貝可是得來不易,因此向公司提出了留職停薪專心在家待產。

一開始懷孕初期時,OBS孕吐很嚴重,整個生活作息都被打亂,天天都躺在床上(至少12-16小時)而且胃口奇差無比,對任何美食都提不起勁,再加上吃什麼就吐什麼(其實就算不吃也在乾噁)有時還會伴隨著頭痛,日子過的真痛苦,體重也不增反減.OBS只能摸摸肚皮對小寶貝說:你要乖一點,不要讓媽媽那麼辛苦,這樣你才能平安健康長大。

自費產檢部分:我做了頸部透明帶+SMA

好險邁入懷孕中期就是第17週後孕吐的症狀就消失了,也是女人懷孕最舒服的一個階段,OBS開始閱讀懷孕相關書籍並上網收集資訊,OBS很推薦BABY HOME網站,不論是懷孕中的媽媽或是BABY教養都可以得到許多回應.也開始聽佛經和胎教音樂並念普門品(推薦準媽媽一定要念喔)這段時間OBS也開始學習料理三餐,為了BABY健康真的是不適合再天天外食了,但OBS是一個很懶惰的人,因此一天煮一餐已經是我最大的極限了.偶而還是會去吃麻辣火鍋和買鹹酥雞解解饞.這段時間OBS也迷上了看BLOG,看到許多人分享他們買精品、穿衣搭配、育兒心得...等,讓我這鄉巴老開了眼界,日子也就不無聊了。但也因為看太多精品分享文導致OBS也走上敗家這條不歸路了

懷孕中期有一個最棒的體驗就是BABY的胎動,一開始很像肚子在消化咕嚕咕嚕的,慢慢的你可以感覺到有東西在肚子裡滾來滾去,其實OBS到這時候才真正有要當媽媽的感覺ㄟ,因為彼此間有互動了。

自費產檢部分:我做了第二期唐氏症篩檢+高層次超音波


到了懷孕後期7個月後,OBS的食慾大開也恢復了金牛座愛吃的本性,體重當然是直線上升,OBS現在都不敢量體重了。這段期間睡眠品質開始變差了,不但容易腰酸、小腿抽筋、BABY的胎動也越來越大,會讓我無法入睡有時還要對她說:寶貝睡覺時間到了,不要在愛玩了,我也讓先生在睡前念故事書給寶貝聽讓先生也有參與感,不要認為說懷孕生子都是女人家的事.當先生一邊念故事一手摸在我肚皮上時,那種幸福感是無法言語的.當然嬰兒用品採買也都是在這段時間,雖然撿了不少恩典牌但零零總總還是為BABY買了一大推.OBS的產期是在一月初,算一算不到40天,小公主就要和我們見面了,我現在滿心期待她平安健康的到來


自費產檢部分:目前做了妊娠糖尿病篩檢       

下面是OBS孕期補充的營養品(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,誰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健健康康的呢)   


IMG_0260x.jpg

懷孕四個月前:以葉酸為主

懷孕四到七個月左右:新寶納多、鈣片、魚油、珍珠粉       

懷孕八個月起:多了老行家燕窩、銀耳紅棗羹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ril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